新疆住建厅赴云南调研隔震减震技术

文章来源:抗震处 发布时间:2024-04-11 19:15 浏览量:
打印 【字体: 分享到:

为贯彻落实《建设工程抗震管理条例》,了解目前国内防震减灾新技术、新进展和新应用,更好的推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建筑工程隔震减震技术应用管理办法》执行,加强我区建筑工程隔震减震技术的应用管理,切实提高建筑工程抗震设防能力,43日,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林毓同志赴云南省震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部开展隔震减震技术调研。

调研组了解了公司的基本情况、隔震减震技术最新研发成果及应用、隔震减震产品类型及标志性的隔震减震案例,体验了以汶川地震为输入波的模拟振动台,针对隔震减震技术、隔震减震技术的推广、隔震减震技术推广和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的监管,以及国外推广应用情况等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沟通。


李林毓副厅长强调,减隔震技术是高烈度地区保障建筑结构安全的重要技术,要按照国家抗震条例要求,大力推广和应用。一是我厅将借鉴云南省好的经验做法及本次调研交流中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有关工作机制,抓好新疆隔震减震建筑工程应用管理,最大限度减轻地震灾害损失。二是震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要以国家政策为导向,政府监管为准则,引领行业向正规化、标准化发展,扩大规模化应用,以身示范,严把产品质量标准、严格指导施工安装、做好后期运维服务。新疆是地震多发区,地震震级大、频次高,隔震减震技术产品在新疆有广泛的应用前景。希望震安科技公司加强与新疆住建行业的紧密合作,让隔震减震技术真正成为工程建设项目抵御地震等自然灾害的强有力武器,在地震来临时发挥作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